40. 癡盼君回--回應好友詩:真味

2010051910:00

癡盼君回
(
此詩回應好友詩:真味)






(圖片來自網路,方程釋後製)

落葉掩路雜草長

風泣銀鈴愁波昂

冷雨淒沏悲滿地

忍聽湘弦淚千行





昔日雙鶯相應唱

朝隨暮共形相傍

同倚斜陽 共舵飛航

郎得新船棄舊舫

好夢難留斷肝腸

癡數春星空自傷




孤 守 寒 崗





靜月幽窗現舊幕

綠帘紅燭幻影浮

郎心何處 暗夜難度

香銷被冷心桎梏

靜數日月門頻顧

韶華飛逝豆蔻誤




彤霞久絕烏雲佈

菟絲須有女蘿駐

心弦靜待君撥捻

癡目凝盼君回復




何 時 曙 出











此詩回應好友詩:真味
By
Azure Ray


真味



江邊暮笛淒淒吹
竹窗落雨聲聲催
馳煙秦淮半沉醉
晚籟琴酒詩伴隨




北山樹雲橫翠微
趨林飄風幽鳥飛
南花憔悴 孤鸞獨歸
夜逝日出盡觴罍
葉黃雲殘 冬蟄猶睡
舉棋進退隱真味

讓著不虧



雨愁松陰霜打梅
驚濤拍岸浪映輝
夢逝情歸葉成堆
幽幽殘景勢已頹




亂石落潭月影碎
桃李無言枝含淚
惆悵猶似暗夜黑
雨泣添籌人事非
霜凝心戚情難追

一尊還酹



圖友迴響

1.
by

Kimmy


紅塵枯葉蔭滄桑
冷凝酸楚苦寒窗
花落癡心斷腸淚
望穿愁海舊情殤

2.
by
水滴


心盼好友多交流
能把文字當好友
工商忙碌無聚守
網路一起化開愁
字中尋悅莫記秋

3.
by
哈妮


五味雜陳 那一味
酸甜苦辣 心中味
難言難隱 愁滋味
哀哀怨怨 苦情味
心甘情願 真愛味
白頭到老 純五味







等待~Thomas Jack (東于哲)

等待 詞:何俊明 曲:何俊明



我守候在你家的門外 整個晚上都不離開
回想你靠在我的胸懷 我要將感覺留到every night
走在吵鬧擁擠的人海 我想要好好感覺你的存在
望著遙遠灰色的星海 一個人孤獨的發呆

我依然還在等待 等待你會明白
一顆堅強的心在等你回來
風在吹 讓它擦去我臉上的淚
不要以為我真的無所謂

我依然還在等待 等待你會明白
一顆堅強的心在等你回來
不怕累 只要我的身邊有你陪
請你相信我是真的不後悔
請你相信我是真的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