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想妳的情話-系列三(15)-就是要想妳

2010020510:00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



15.

就是要想妳


(圖片來自網路)


(感謝小蝶贈圖與後製,文:方程釋(Cheng))




(感謝小蝶贈圖與後製,文:方程釋(Cheng))




(感謝小蝶贈圖與後製,文:方程釋(Cheng))




(感謝小蝶贈圖與後製,文:方程釋(Cheng))




(感謝小蝶贈圖與後製,文:方程釋(Cheng))




(感謝小蝶贈圖與後製,文:方程釋(Cheng))


詩文:方程釋(Cheng)

圖片編製:
紫小蝶

感謝好友編製圖文
紫小蝶



就是要想妳


(圖片來自網路)



想妳像一涓溪水

湧出後不知不覺中匯成浩瀚的河江
有時阻隔了想要過岸來友誼的車廂



想妳像一顆種子

發芽後不知不覺中長成壯碩的高樑
有時遮住了想要照進來溫暖的陽光


(圖片來自網路)
儘管這樣
想妳的心也不會改變方向
況且

有緣的人會懂得體諒




即使抓不住曾經的幸福

即使留不住昨日的溫暖
然而
這樣的回憶

也值得終身珍藏



(圖片來自網路)

當髮線銀白 當夜深思量
那曾經的悸動 澎湃盪漾
聲聲 撞向心牆
想妳 想妳 我想妳
日夜 餘音繞樑


(圖片來自網路)



在Cheng的日記裡,其實常常充滿長長的想念,日前聽到前兩篇日記提到的歌""以及"最後一次",都讓Cheng 淚眼欲滴!

當Cheng聽完歌曲後,萬分感動在心頭! 加上日前作家夏霏的《一百的想妳》的書正在發燒,在圖友Azure Ray 紫小蝶 的日記裡,也都介紹很多則書中的故事,寫了很多屬於她們自己的想你詩話,造成了很大的迴響。因為自己常有滿滿的想念,在她們的日記裡,看到了這麼多感動的詩句,不由引發共鳴!在感動之餘,也想寫下屬於自己的"想妳"情話,來紓解心中積鬱,目標是一百則--想妳的情話!想妳,想妳,我想妳!

本詩日前回應於好友紫小蝶 的日記內,後來好友採用於其日記"真心大考驗~ 就是.要.想你~請告訴我珍愛密碼是多少?"中,做為傳遞主要用意的詩文,並加以編製圖文,除了將本詩的意境表達出來外,也賦予本詩新的生命力! 當時看見自己的詩好像活了起來,心中有無限感動! 在此特別說明與感謝好友!

已下選了兩首歌曲,一首是由許美靜唱的城裡的月光,這首歌Cheng非常喜歡,因為除了旋律好聽之外,也唱出了Cheng要的想念和祝福,在心靈的深處,藏著Cheng的相思與懷念!! 另一首歌是由Tamia 唱的 Officially Missing You,主要是因為這首歌除了好聽之外,歌詞中敘述有時候自己認為自己可以輕易地處理的想念情緒,卻發現真得不是自己想得那麼容易!! 有時後,一些小小的動作,或者簡短的話語,都一直在心中重播,揮之不去!! 希望您也會喜歡!

朋友,在欣賞之餘,若您願意分享屬於您的想妳(你)詞句,Cheng將會以"共鳴"的方式加在本篇後面,相信這裏會因你的辭句而蓬蓽生輝!謝謝您!



許美靜 - 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曲~許美靜 詞、曲︰陳佳明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Tamia - Officially Missing You
Tamia - Officially Missing You

Hmm...

Ooh...ooh...

All I hear is raindrops

我聽到的都是雨落的聲音

Falling on the rooftop
打在房頂上

Oh baby tell me why'd you have to go
哦,寶貝告訴我為什麼你要離開

Cause this pain I feel
因為這痛苦

It wont go away
實在驅之不散

And today I'm officially missing you

而如今我是真的想你了

I thought that from this heartache

我還以為心痛過後

I could escape
我可以逃離

But I fronted long enough to know
但是面對了這麼久

There ain't no way
發現毫無辦法

And today

今天

I'm officially missing you

我正式地想念你

[Chorus] [Chorus]

Oh can't nobody do it like you

哦,沒有人像你

Said every little thing you do
你做的每件小事

Hey baby say it stays on my mind
嘿,寶貝,它仍留在我心中

And I, I'm officially

現在的我,動了真格


[Verse Two] [Verse Two]

All I do is lay around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邊際徘徊

Two ears( years ) full tears
兩耳(兩年時光)充滿淚水

From looking at your face on the wall
只要看到牆上你的照片

Just a week ago you were my baby
一周前你還是我的寶貝

Now I don't even know you at all
現在我竟完全不認識你

I don't know you at all
徹底陌生

Well I wish that you would call me right now

我希望你能給我打電話,就現在

So that I could get through to you somehow
好讓我能瞭解你

But I guess it's safe to say baby safe to say
但是我覺得還是這樣說比較安全

That I'm officially missing you
我是真的想念你

[Chorus] [Chorus]
[Bridge] [Bridge]

Well I thought I could just get over you baby
我還以為我會忘記你

But I see that's something I just can't do
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我無法做到

From the way you would hold me
從你摟我的方式

To the sweet things you told me

到你對我說的甜言蜜語

I just can't find a way
我就是不能

To let go of you

將你忘記
[Chorus] [Chorus]
It official
是真的

You know that I'm missing you
你知道我想你

Yeah yes

是的

All I hear is raindrops

我聽到的都是雨聲

And I'm officially missing you

我真的想你了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
想妳系列:

楓葉說想妳 遇見妳 天空對雲說想妳 微醉 湖畔思情
就是要想妳 When I fall 想妳的情話(一) 想妳 心情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