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百則想妳的情話--系列一(1~12)

2010012710:00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








1.

長長滿滿相思句 引發共振鳴心曲

揮毫亂書心上語 想妳情話解積鬱



2.


詩的階梯說想妳

文字磚塊所堆砌 加上感情的混泥


高高築起達天際 穿越時空的距離

縷縷相思向妳遞



3.

愛情淋雨感冒後說想妳

風中雨裡,我留下詩情畫意

刺冷寒凍、傷風頭痛已過去

或許夢裡偶而來襲

幾經思量,仍比"不曾吹風淋雨"甜蜜



4.

藏書章說想妳

妳是另一個我的代替

在生命中的所有篇章書籍

但願"擁有者"都是妳!


5.


畫中畫說想妳

近看是我,遠看是妳

妳中有我,
我中有妳

妳我永遠不分離!



6.

滑鼠說想妳

只要我的手搭著妳


就可以到世界任何角落去遊歷!




7.

紅豆包說想妳

甜甜蜜蜜

只因內心充滿相思意!




8.

音箱對鋼琴說想妳

妳輕輕的升降

於我是漫天迴響

我的一生只為妳昂揚!





9.

雲對夕陽說想妳

妳的魅力光芒

渲染了我的衣裳

因為有妳,人人對我百般讚賞

若沒有了妳,我就陷入黑暗失去模樣!




10.

海沙說想妳

不怕海浪將我捲進深沉的大海


不管白天黑夜風吹日曬

我永遠在這裡等妳來踩

幸福就是身上有你的足跡亂亂排!



11.

郵差說想妳

不管驕陽刮風或下雨

總要把祝福問候相思語


親手送到妳住居!





12.

雲對青山說想妳

山嵐鍾情戀山顛 盪漾一片翠白烟

不著墨色自成畫 未落一字成詩篇










圖友共鳴






1.
1~4.思念四帖~by自由的風

◎冬之枯原
每天凌晨
從龜裂的河床醒來
我聽見乾澀的靈魂
向飄泊的你
苦苦索求
情愛的雨澤



2.
◎春之水湄

那些飄落在我眉睫的
歡喜 愛戀的雨珠
玎玎璫璫
捎來一野春天
玫瑰綻放的氣息



3.
◎夏之森林

愛情流域 飲水的
俊俏獨角獸
幽靜 佇立於月光下
載我奔騰星宇間
在詩的扉頁
彩繪我們的夏都



4.
秋之山巔

曉來
你用相思
染紅滿山霜葉
再一一
貼上 愛情限時專送
我走在合歡山麓
遇見一株楓樹
我知道
那是你寫給我的
情詩









在想妳系列的背後:

在Cheng的日記裡,其實常常充滿長長的想念,日前聽到一首林慧萍的歌"驛",這首歌是因為感動於作家林清玄的《玫瑰海岸》(九歌文庫出版)中的故事,所以才寫下了這首歌的詞曲!為了傳遞這份感動,在歌曲的前面特別以口白敘述故事內容來呈現。在口白故事結束後,才由林慧萍小姐唱出歌曲!

當Cheng聽完故事後,再聽這歌曲,可謂淚眼欲滴,萬分感動在心頭! 加上日前作家夏霏的《一百的想妳》的書正在發燒,在圖友Azure Ray
紫小蝶 的日記裡,也都介紹很多則書中的故事,寫了很多屬於她們自己的想你詩話,造成了很大的迴響。因為自己常有滿滿的想念,在她們的日記裡,看到了這麼多感動的詩句,不由引發共鳴!在感動之餘,也想寫下屬於自己的"想妳"情話,來紓解心中積鬱,目標是一百則--想妳的情話!想妳,想妳,我想妳!

朋友,在欣賞之餘,若您願意分享屬於您的想妳(你)詞句,Cheng將會以"共鳴"的方式加在本篇後面,相信這裏會因你的辭句而蓬蓽生輝!謝謝您!


底下就將這首"驛"介紹給大家!希望這樣的安排您會喜歡!


驛 演唱著:林慧萍
驛 林慧萍 口白:黃舒駿 詞:李姚 曲:蔣三省

口白:

火車站的候車室
時常坐著一位打扮整齊的中年婦人
手裡抱著一個老式皮箱 遊目張望
似乎 在期待什麼

第一次見到婦人
是他高中的時候
每天夜裡
從桃園通車到台北補習
深夜十一點回到桃園
婦人總是準時的坐在
候車室的木椅上
等待的只是 不安的眼神
端整的打扮 好像在等待著某一位 約好的人
起先他沒有非常的留意她 可是時間一久
尤其是沒有旅客的時候 婦人就顯格外孤寂

有一天 他終於下定決心
在候車室 等待那婦人離去
一直到深夜落影 一直到凌晨一點
婦人才站了起來 走到候車室的黑板前 用粉筆寫著

"水 等你沒等到 我先走了 音 留"

那時他才知道 原來候車室
長久以來的這一則留言 是出自那婦人

後來 車站的老人告訴他
婦人已經在候車室坐了二十幾年了
有人說 她瘋了 有人說 曾看見她打開皮箱
箱裡裝的 是少女時代的衣服
大部分的人都說 在二十幾年前的一個夜晚
音 和他的水 約好在車站會面
要私奔 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
可是 叫水的那個男人 卻 缺席了

有一天 他回家的時候 不再看到音的影子
問了車站許多人 都不知道為什麼
這風雨無阻的婦人 那一天 沒有來
第二天清晨 音殘缺的身體
被發現在鐵道上 皮箱滾到很遠的地方
旅客留言版上 有她的字跡 只改了幾字

"水 等你三十年 我先走了 音 留"



就這樣 斷了線

就真這樣 不再相見

飛出了時間 飛出天邊

飛到另外一個 沒有我的天

經過好多年 所有的眷戀

飄浮在時空裡 沒有終點

人生是一張 泛黃的相片

而我站在車站靜止的畫面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