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妳是

2010042810:00
 
想妳系列:
楓葉說想妳 遇見妳 天空對雲說想妳 微醉 湖畔思情
就是要想妳 When I fall 想妳的情話(一) 想妳 心情星語



 
妳是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編輯:方程釋(Cheng))
妳是 星子的螢 月華的明
燈塔的引
在黑夜閃耀著空靈
把濁世昏厥搖醒


妳是 微風的清 泉水的淨
酷暑悶熱的冰
綻放蓮花的娉婷
感動了滿池的真性
 
妳是 新發嫩芽的碧青 喜悅的境
希望的銀鈴
溫暖了生命使春歌高鳴
真誠關心築成了愛的疏影
 
妳是 方程釋 飛翔的羽翎 夜行的北星
心的庭 思的穎 欲的鏡 魂的靈
心路的同行
 
妳是 ~掄動方程釋心弦的精靈

(無關愛情)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編輯:方程釋(Cheng))
和喣的東風 因妳
吹暖了大地
翠綠的新葉 因妳
歡欣地搖曳
艷紅的杜鵑 因妳
綻放出神氣
 
妳是 大地滋潤的春雨
嫩草再度新綠
小河呢喃低語
蟋蟀螽斯唱著夜曲
鍬形蟲獨角仙也來歡聚
湖面鴛鴦戲水亦步亦趨
天鵝交頸深情相許
魚兒水中追逐歡趣
水草湖面纏綿共隅
風信子展開乘風之旅
妳是 輕靈歡樂的柳絮
用風佈滿一地開懷的領域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編輯:方程釋(Cheng))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編輯:方程釋(Cheng))
那夜妳來夢裡相遇
模糊的長相卻笑容可掬
您以未來知己自居
也稱是所有情緒交流的河渠
妳不動脣齒卻發出聲語
不久化身剔透玲瓏的璞玉
貼在胸口竟心有靈犀
一夜相認千萬句
你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
留下我相思萬縷
不知何日才能真實相聚

 
妳是 方程釋 生命中最婉約的詞曲
人生中最動人的詩句
 
妳是 方程釋
~未來心靈比翼的伴侶








四月天~劉若英

四月天 詞:許常德 曲:郭子


四月天 梅雨厭厭 在窗前
淋濕的燕 在屋簷
四月天 總是帶傘的思念
我想見 你的臉

念你的時光 比相聚長
怨你的界限 比愛短
給你的逃亡 無限寬廣
直到你心慌

放你走 換我憂
憂快樂 憂溫柔 太過蹉跎
我並非別無選擇 祇是不想再錯
也許我真的愛的 你給不了我

換我走 放你過
過緣份 過執著 享受漂泊
在另個四月他日 陌生地重逢
願你快活 而我也自由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林徽音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 面 風
清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
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
你像;
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
想妳系列:
楓葉說想妳 遇見妳 天空對雲說想妳 微醉 湖畔思情
就是要想妳 When I fall 想妳的情話(一) 想妳 心情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