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1. 詩之於我(2)

2010062310:00
如果您覺得方程釋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方程釋 詩的其他作品
最新作品
想妳系列:


詩之於我(2)





詩是想念的郵差
傳送相思滿情懷


詩是山間的雲霧
山嵐隨風飄四處

詩是歌詞的同位素
每首詩都有歌曲裡面住



詩是一面幽深的湖
把相思託給映在水底的雲霧
加上真摯的祝福
讓她們帶到妳住處


詩是中庸之道
增一分則肥出
減一分則太瘦入
那樣地穠纖合度


49.

詩是一把吉他
用文字的匹克
撥動你我心弦


詩是一把圓規
帶領筆尖擦過稿紙表面
畫出文字美麗的弧線


詩是愛情的使者
帶來甜蜜一則則

詩是心情的鏡子
反映內心的顏色

詩是錚錚鏗鏗的節奏
氣勢磅礡蓋江河

詩是情感的分享
歡喜悲傷共蕩漾

是付出與接受的來往
關心與祝福的激盪


是心靈的畫
栩栩萬物躍紙上

是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到不同的領域城邦


50.

詩是夏天的冰品
可以除煩解熱透心涼

是一種閑情雅緻
一邊輕啜花茶一邊遐想


詩是一首歌
輕柔婉約似水流

詩是一台照相機
抓住霎那的永恆

詩是一場冰風暴
屏息瞬間凝結
無法脫逃


詩是一種感嘆
傾訴遺憾無法圓滿

詩是一種渴望
對未來憧憬的嚮往


51.

詩是太極 是陰陽
有時猛烈如火
有時溫柔似水
是以柔克剛
是四兩撥千斤
以文字憾心靈


詩是魔術師
黑字排列在白紙
情感渲染又奔馳

詩是對比
將綠葉襯托出紅花

是轉換
將無盡的思念化為一篇篇的詩篇







本詩回應好友 Azure Ray
我要的不多



當音樂停止 舞動的節奏靜默
生命彷彿已到盡頭
沒有熱情如火
只有深深寂寞
誰懂這種蝕心的折磨


我不想被愁淹沒
我不想被悲傷斲
誰的心是鐵所作
沒有心跳 沒有暖流
沒有真情 沒有執著



何必囉嗦
給我詩 填滿想像的空壑
給我詩 任我自在地遨遊
我要的不多
只是愛寫詩的好友
哲理不須說
廢話不多說


拿起筆頭
用力將神話戳破
給我詩 把沮喪用力反駁
給我詩 把悲哀好好上鎖



還不夠還不夠
溫一壺月光酒
潤潤乾渴的喉
歡頌溫柔~



圖友贈詩


1.
by
chen


詩是冬天的太陽
可以使人解憂除鬱暧心房

是一種淡雅脫俗
一種緩和調適抒解心中束縛

詩是一片海
融向深邃敞心開

詩是一本電子書
喜怒哀樂皆記錄

詩是一場人生戲
是演也演不完
的一場戲
----

芝蘭生於幽谷
不以無人而不芳
開花不求他人賞
自在山林淡放香


2.
by
Avatars


給我詩,在心情低落時,可以紓解。
給我詩,在歡這氣氛中,引吭一曲。


3.
by
禪悅-celia


一個神秘的天堂
有快樂與愁悵
有哭有笑也有悲傷

文字裡懷有深深的情懷
悶飲著心頭淡淡的離哀
傳遞情緒中長長的感慨

狂舞天真於詩的書扉
傾抑鬱於萬頃黝黑
擁著燦爛得意笑靨

詩滋養Cheng的心靈
越過每一愛戀的低鳴
涉過每一情素的空靈

詩像弄潮 躍躍地迎接每個浪高
像聽濤 細細地數著每聲波嚎

最堪慰情的 是---

詩讓彼此不言而喻 千里神聚
悄悄留下足跡

印記認知己
一剎那--心有靈犀


4.
by
風神


醒嘗詩意. 睡臥詞榻
醉聽琴聲. 夢聆箏曲
人生如此. 樂此不疲


5.
by
亦劍



是魔術詩的道具
你想他變成什麼
他就是那樣

6.
by
飛予知秋


詩是心靈捕手
可以安撫
不同的心境 情緒


7.
by
Julia


短短詩籤藏思念
喜怒哀愁盡收藏

8.
by
寧靜以致遠


隨 .心.性.情
恣意發揮
心中的~ 詩


9.
by
史黛希


詩是一把吉他~~
讀著讀著~~就會出現動人的旋律


10.
by
海的獨白


掌心寫盡 無窮詩
夜半如枕 沁淚溼
攬風自問 情何是
秋心一字 掌中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