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8. 詩之於我(1)

2010062310:00

如果您覺得方程釋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方程釋 詩的其他作品

最新作品
想妳系列:

詩之於我


47.


詩是長長短短相思句
引發共振鳴心曲
揮毫亂書心上語
想妳
情話解積鬱



詩是一齣感人的戲劇
淒美故事傳千里
深深感動的傳遞
溫馨陣陣撼心底




詩是感情的發電機
靈感一來就提筆
情感解放比水急
文思泉湧詩即立




詩是一層層的階梯
文字感情來堆砌

高高築起達天際
讓我遙望遠方妳




詩是時光機
越過空間的距離
穿過未來與過去
相思頻頻向妳遞




詩是一聲聲嘆息
感嘆伊人不珍惜
青春宛如駒過隙
知己未逢芳華去



詩是讓我靜靜地想妳
跟妳四處去遊歷
食衣住行不分離
心中有妳在一起
時時處於虹彩裡
處處盡是天堂地



48.

詩是療傷的秘方
儘管百孔千瘡
寸斷柔腸

也能癒合看不到的創傷


詩是雪中的火炭
儘管灰心沮喪
前途茫茫
也可以重燃希望



詩是奮鬥的力量
儘管失落惆悵
地凍天寒

也要譜出生命曲調的昂揚



是烒煉的鋼棒
儘管命運乖舛
毫無希望
也要將輓歌奏成交響








本詩回應好友 Azure Ray
我要的不多



當音樂停止 舞動的節奏靜默
生命彷彿已到盡頭
沒有熱情如火
只有深深寂寞
誰懂這種蝕心的折磨


我不想被愁淹沒
我不想被悲傷斲
誰的心是鐵所作
沒有心跳 沒有暖流
沒有真情 沒有執著



何必囉嗦
給我詩 填滿想像的空壑
給我詩 任我自在地遨遊
我要的不多
只是愛寫詩的好友
哲理不須說
廢話不多說


拿起筆頭
用力將神話戳破
給我詩 把沮喪用力反駁
給我詩 把悲哀好好上鎖



還不夠還不夠
溫一壺月光酒
潤潤乾渴的喉
歡頌溫柔~


圖友贈詩



1.
by
chen


詩是讓我盡情地揮灑
使你歡喜而萌芽
緃然行雲在天涯
遨翔天際星空下
靜靜輝映紅暈頰
娓娓道來在仲夏

2.
by
禪悅~celia


沉醉詩中
覺得自己潔淨而又清醒
彷彿走在曲徑通幽之處
聽鐘磬
每一響都在心湖中激盪許久


3.
by
Julia


千言萬語賦於詩
切切思念藏於斯
悠悠流轉萬萬世


4.
by
風神


詩之於你. 寄文抒情
詩之於我. 見友性情
詩之於你. 與酒共進
詩之於我. 談心莫停



5.
by
紫小蝶


想你就寫詩句

詩句一字一句
戀你一心一意

翩翩如蝶舞
的愛情詩
有你醉人的詩篇
有你醉人的詩意

讓我棲息在這詩旁
享受這詩情畫意



6.
by
海的獨白

這樣的天空 藍的精彩
無盡的白 是她的裙擺
渲染的藍 是我的獨白
無 處 不 在





斷腸詩~江惠

斷腸詩 詞、曲:阿輪

昨夜殘風傷心雨 今日愁眉割心槽
踏上迢迢感情路 何必越頭問歸途
斷腸詩 解酒意 一字一字啊 訴哀悲
三分醉 七分痴 十分相思啊 夢中見
斷腸詩 夢破碎 一片一片啊 撿乎你
你無愛 我離開 此情綿綿啊 無了時






如果您覺得方程釋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