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行動要注意!標題為"請幫忙一下,舉手之勞"的轉寄信。

2009110510:00
(本文請耐心看完,否則會得到完全不同的結論!)
前兩天,在好友的日記上看到一篇有著燒燙傷的小女孩的照片,日記內容是希望大家透過郵件轉寄這封信來幫助這位小女孩,每次轉寄一次,小女孩便會收到一筆捐助金!因為這個手法相當相似,幾乎一模一樣!讓方程釋想起了去年也接過類似的轉寄信!以下是方程釋查證的過程和結果!

--------------------++++++++++++++++----------------------

寫這篇日記的前幾天,收到一封朋友轉寄來的email, 標題為"請幫忙一下,舉手之勞",其內容如下:
----------------------------------------------------------------------------
一個痛心的母親...........請轉寄勿刪除--- 查證過了, 確有其人喔 ~
您好
我是亞君,我住台東。這封電子郵件非常重要,因為我非常需要您的合作。 一個孩子的命正繫在你身上!全賴您的一念之差 。請有愛心有良心的人仔細看完這封郵件 ,這不是普通的轉寄信,它對我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迫切要您知道一些事,我這就說明:
幾天前, 5 歲大的女兒宜婷 ,在我家門前的街上玩, 不知道哪裡冒出一輛車撞上她,我嚇死了, 也很憤怒。結果駕駛並沒有停下來 ,我馬上打119但是很不幸的 ,雖然我的女兒逃過死劫,但現在狀況非常危急。 她受傷非常嚴重躺在醫院, 體內出血,非常不樂觀,我很心慌 ,醫生告訴我想救孩子要快把握第一時間 ,我很想救她 ,可是我們沒有健保也沒有錢可支付手術費。

為了心愛的孩子,我努力尋求各界的幫助 ,我辛苦奔走, 為的是孩子的安危總算我們與 AMIC 公司達成協議, 他們告訴我說只要有一個人將 這封信電子郵件轉寄給其他人, 他們將捐 5 元╱1封支付手術, 這是真的!
我誠心的想請您們拜託您們!! 您的舉手之勞可以救我的孩子!! 她現在還躺在醫院病床上痛苦呻吟著 ,我也只能留著淚祈禱收到此封信的人都有良心愛心!
請不要懷疑,馬上轉寄此信 。
我們靠著追蹤換算這封信轉寄了幾次。請您們幫幫忙將這封電子郵件轉寄給您們通訊錄上的朋友 ~~~~~~~ 我們會很感激您的,謝謝您。
請想想有一個慘遭橫禍的無辜孩子,她才5歲阿! 請讓她平安的過完6歲生日 。
那不花您一分一毛 , 只要轉寄 。謝謝您!! 心懷感恩的母親筆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學務處體育室 陳巧玲
TEL: 03-8227106 03-8227106 03-8227106 03-8227106 03-8227106 03-8227106 03-8227106 03-8227106 #1420 FAX :03-8235297
-------------------------------------------------------------------------------------
看到轉寄的來信,方程釋 眼前浮現加護病房中全身插管、命在旦夕的小女孩,以及愁容滿面、急如熱鍋上螞蟻的母親。她正焦慮地等待大家的轉寄!
回頭看了看密密麻麻的轉寄者名單與郵件帳號,心中有無比的安慰! 畢竟這個看似冷淡的社會,還是藏滿了溫情!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用力給他按按按,這種利人不損己的事,方程釋 當然也不落人後囉!
正當萬事具備、只欠東風--要按下最後一個按鈕之際,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是~~~~-------> 詐騙信。
於是,從頭開始重新檢視此信。重讀之後,發現了個奇怪的地方──那個公司為什麼要大家轉寄才要捐款呢? 是要做公司宣傳嗎? 但看了半天,仍不知道她們是什麼公司呀! 大家的轉寄,對他們公司或個人有任何受益之處嗎? 實在無法以這個理由解釋要大家轉寄的原因。 心中不由得起了疑竇!
於是,方程釋 開始加以追查。經過一番查證,發現已有新聞及網友對此調查過,果然信中之事並非事實。是有人想要利用此信得到大家的email 地址,可能藉此裝入木馬程式,監視竊取大家的資料!
於是回信給轉寄此信給 方程釋 的朋友,並請他轉寄回原寄給他的人與曾轉寄的朋友,請他們別再轉寄此信了。
對於朋友的愛心,方程釋 有著無比的敬意! 只是社會險惡的人真的不少,這些投機者竟利用大家的愛心來達到其目的,真的令人痛心疾首!

雖然朋友轉寄此信,
可能幫了這些投機者的忙。然而,方程釋 對朋友與大家的愛心的敬意,並無絲毫的減損! 在這個匆忙的功利社會,人與人之間的心防愈來愈重,也因此讓大家常帶著冰冷的面具。這些關懷他人的愛心,
就是像冬天的太陽一樣,讓人在寒風中依然感到溫暖! 如果再收到此信就請別再轉寄了,此封信可能還在某些地方繼續迴響轉寄著!
方程釋 希望和大家一起來關心週遭的朋友與這個社會。只是行動時稍微的思考一下,不要淪為投機者的工具,但也不要因此而變得冷漠。畢竟,每個人都需要別人關心。儘管有冬天,有了他人的關心,心中還是有無限的溫暖,而這個溫暖就能讓人堅持到春天的到來。更何況,助人為快樂之本,付出的過程,同時也是回饋! 方程釋 與您共勉!

這個事件讓方程釋聯想到另一個很有意義的故事!
網址在底下,2010年10月3日前進去讀一讀,
投票領一萬酷幣!
JOE的日記:記得,分別只在你的一念之間!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6496484.htm

-----------------------------------------------
附註: 調查結果如下:網路追追追
(http://tw.myblog.yahoo.com/judy-lmh/article?mid=415&prev=-2&next=-2&page=1)
分類:轉貼
2006/11/06 20:40
我們常看到一些很感人的網路流傳信件..有時雖心存懷疑。
卻因一個不忍心,還是跟著做ㄌ轉寄的動作..。
以下是一件流傳信件的真象.僅供大家參考:
我因為想著 AMIC 到底是什麼公司,為什麼用這種奇怪方式協助困難的人,
所以我先査了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學務處體育室 陳巧玲 ,發現這一封信並非真實。

可看以下連結:
您好:
這是求證信件,不知那位善心人士把我的聯絡資料寄出去,而使這事件演變成我是當事人,這陣子已接到很多關心者的電話,我才知道我的電子資料被傳來傳去,造成很多困擾,使我不知手措,至今仍無法寬心。 除了電話,目前也很多人用E-mail來求證,所以麻煩各位朋友在此 把這個消息轉寄出去,若有把這信件轉寄給您身邊的朋友,幫忙我再轉寄給您的朋友,此事件是假的,若下次有再接到類似的救援信件,可直接把信件轉寄給下面二個單位,他們會協助求證:  
一、東森新聞網查詢:http://examine.nownews.com/examine_list.php
二、智邦公益館:網址:http://www.17885.com.tw/
**此封信件的故事在已二年多以前流傳過了,確認是假的,我並於95年11月1日在東森晚間新聞播 出澄清新聞,請大家不要再轉寄了,更不要中了網路的惡意程式使您網路資料遭到複製及竊取!
**謝謝您們的愛心及關心! 陳巧玲敬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