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8. 心情星語

2010031710:00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
想妳系列:
楓葉說想妳 遇見妳 天空對雲說想妳 微醉 湖畔思情
就是要想妳 When I fall 想妳的情話(一) 想妳 心情星語







1.

相思夢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後製:方程釋(Cheng))

楓葉紅

方寸愁雲遊

初春盼卿到深秋

相思成豆 採下仍結果


霜華重

窗外桂香濃

新夜獨酌思舊夢

夢碎滿地 拾起亦成空



2.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後製:方程釋(Cheng))

雲層聚散了無蹤

那美只在那時空

欲留雲影攔不注

只能烙印記心中





3.

寒潭



沒有妳的日子是一面寒潭

氤氲瀰漫 虛空茫然

絲絲落寞 緊緊糾纏

萬縷相思

不知

如何消散






4.

詩的階梯



(圖片來自網路,文與後製:方程釋(Cheng))



是一層層的階梯

文字磚塊來堆砌

加上感情的混泥


高高築起達天際

讓我遙望遠方妳








圖友共鳴

特別感謝好友們贈詩文!



1.
by

Edina
Edina

情意暖
何談相思愁
風華文字舞青春
樂音撼動 最能解憂悶




在想妳系列的背後:
在Cheng的日記裡,其實常常充滿長長的想念,日前聽到前兩篇日記提到的歌""以及"最後一次",都讓Cheng 淚眼欲滴!

當Cheng聽完歌曲後,萬分感動在心頭! 加上日前作家夏霏的《一百的想妳》的書正在發燒,在圖友Azure Ray 紫小蝶 的日記裡,也都介紹很多則書中的故事,寫了很多屬於她們自己的想你詩話,造成了很大的迴響。因為自己常有滿滿的想念,在她們的日記裡,看到了這麼多感動的詩句,不由引發共鳴!在感動之餘,也想寫下屬於自己的"想妳"情話,來紓解心中積鬱,目標是一百則--想妳的情話!想妳,想妳,我想妳!
以下選了兩首歌,第一首是Way back into love 重新找回愛,我喜歡那句那兒定會有契合我靈魂的人在不遠處,希望那個契合的人能快點來!第二首是周筆暢的誰動了我的琴弦,茫茫人海,好想有個人能來撥動心中的琴弦!還是希望那個人能趕快來!呵呵!





Way back into love


Way back into love 重新找回愛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總是生活在個陰影之下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就寢時總像被雲霧籠罩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我已孤單好久一段時間了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陷落過去裡,就似無法再前行.

Alex: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已把所有的希望與夢藏放一旁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em again someday

只是預防哪天會再需要它們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不斷告訴自己要轉身離開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該把心中角落清出些小空間
Chorus: [Both]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所有我想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回愛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無力獨自撐下去,若無法返回重新找到愛
Oh oh oh 喔~喔~喔~
Cora: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抬頭瞭望但群星不再耀眼閃爍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不停找尋但就看不到那些星座(訊號)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我知道真愛總是在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那兒定會有契合我靈魂的人在不遠處

Alex: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我一直在尋望某人可以分享傾訴生命光彩
No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t the night

而不只是某個人來渡過一夜露水情緣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我可以跟隨一些指引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而我會對妳的示意敞開心胸
Chorus: [Both]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重新找回愛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無力獨自撐下去,如果我無法返回重新找到愛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而如果我再次敞開我的心防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我猜想我會希望你永遠在那為我守候直到最後
Cora: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有些時候當我不知道似真似假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或者大概每個人都與我想的一樣
I need inspiration

我需要些啟發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不是另一個約法三章
Both: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重新找回愛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無力獨自撐下去,若無法返回重新找到愛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而如果我敞開我的心房只對你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我希望你永遠對我表示如何去做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若你願意幫我再次開始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你知道的我將會在那裡為你守候直到最後





誰動了我的琴弦~周筆暢


誰動了我的琴弦 曲:柯肇雷 詞:柯肇雷

誰牽動了我的琴弦 喚我到窗前
流水浮舟你在深夜的那一邊
誰倚著我的琴弦 夢盡夜滿月
還以為各自兩邊只能做蝴蝶


誰讓你我靜似月 只能在心里默念
簷下燕替我飛到你身邊
誰讓你我靜似月 各自孤單錯弄弦
風吹的簾落見月人不眠
誰牽動了我的琴弦 喚我到窗前
流水浮舟你在深夜的那一邊

誰倚著我的琴弦 夢盡夜滿月
還以為各自兩邊只能做蝴蝶
誰動了我的那根弦 將要度過的湖面
難預料 預料將來的深淺
誰讓你動了我的弦 這次一遍又一遍
喚醒了人影孤單嵌入夜
誰讓你我靜似月 只能在心里默念
簷下燕替我飛到你身邊
誰讓你我靜似月 各自孤單錯弄

風吹的簾落見月人不眠


如果您覺得Cheng的詩寫的不錯,請按個鼓勵我! 謝謝您!

Cheng 詩的其他作品

想妳系列:
楓葉說想妳 遇見妳 天空對雲說想妳 微醉 湖畔思情
就是要想妳 When I fall 想妳的情話(一) 想妳 心情星語